日擬對日本酒釀造“鬆綁” 新企業釀造出口清酒不受限制

2019年11月27日14:1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7日電 綜合日本時事通訊社的報道,隨著日本酒在海外的走俏,日本政府與執政黨正在討論出台新規,允許企業進軍專門用於出口的日本酒行業。

目前,按照規定事實上是不允許企業新加入到日本酒生產行列的。不過,為了促進出口,日本政府考慮在有限的條件下放鬆管制,允許企業新加入到日本酒釀造行業有利於擴大出口、保障出口量。

據悉,新規定有望納入到2020年度稅制修訂綱要中的修改酒稅法當中。

在日本,要想生產日本酒需要獲得政府頒發的執照,作為必要條件,最低年產量須達到60千升。在日本國內需求低迷的形勢下,為了防止日本酒供給過剩,政策上不允許企業新加入到釀造隊伍中。

不過,日本政府認為,增加專供出口的日本酒釀造企業,並不會打破國內供需平衡。因此擬給日本酒釀造政策“鬆綁”,在數量上不做硬性要求,為中小企業有資格新加入到出口日本酒的釀造行業創造政策條件。(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