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日本東北大學成為地區最有品牌影響力的大學

2019年11月28日13: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綜合《日本經濟新聞》的報道,日經BP咨詢公司實施的一項“大學品牌形象調查2019-2020”顯示,日本東北地區的大學綜合品牌影響力排行榜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位於仙台市的東北大學,第二名是岩手大學,第三名是山形大學,這三大國立大學佔據了前三位。

在該調查的49項品牌形象選項裡,東北大學在“富有挑戰精神”等33個項目中佔據首位。而排在第二位的岩手大學在“親切感”項目上排在第1位。在品牌綜合影響力比上一次提高了4個百分點,上升率位居首位。

山形大學在“為地方產業做貢獻”項目中獲得第一名。而以其工學部為中心,通過產學合作,積極扶持當地企業的技術研發和人材培養,還啟動了創業者培養項目,並接收其他大學學生和社會人員等。

這次綜合排名在第17位的石卷專修大學從上一次的第25位快速提升了名次。2019年,該校迎來了設立30周年的日子,通過舉辦活動、開設網站等宣傳活動,在“宣傳活動中投入力量”一項上獲得了第一名。

該項調查是於8∼9月期間,針對日本東北地區的商務人員、以及家有初中生以上少年的人員在互聯網上實施的。調查中,針對東北地區38所大學,圍繞對地方產業的貢獻度、研究設施充實度等49個項目進行了評分。(編譯:劉戈 審稿: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