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倒票5000萬日元!日本一政府職員做黃牛被捕

2019年11月28日15: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7年倒票5000萬日元!日本一政府職員做黃牛被捕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東京都政府的一名職員,因在網上非法倒賣職業棒球門票而被逮捕。經調查,當地警方發現該名嫌疑人在七年間倒票總額高達約500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21萬元)。

據報道,被逮捕的是東京都千代田都稅事務所的一名職員,當地警方稱,2019年7月至10月,嫌疑人共在網上倒賣了4張日本職業棒球全明星賽等比賽的門票,並以高出定價約5.6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600元)的價格出售。

此外,他還用自己和家人的名字,注冊了多個職業棒球聯賽球隊和藝術家俱樂部的會員用以購買門票。據了解,他從2012年開始,七年間共計進行了1600余次倒票活動,倒票總金額高達約5000萬日元。

在調查中,他對倒票一事供認不諱,並供述說,“倒票是為了彌補股票投資的失敗,而且由於升遷速度慢,我想彌補和同屆同事的工資差距。”

日本從2019年6月起實施的《不正當倒賣門票法》規定,未經票務主辦方同意的情況下,在網上以高於定價的價格倒賣門票屬違法行為。

當地警方稱,這是第一例因違反該法律被逮捕的事件。

東京都政府表示“目前正在確認事實關系,如果此事屬實,那真的是很遺憾”。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