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抵制日貨運動影響持續 日本10月對韓啤酒零出口

2019年11月28日15: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韓國抵制日貨運動影響持續 日本10月對韓啤酒零出口

中新網11月28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受韓國國內發起的拒買日貨運動影響,10月日本啤酒對韓出口額為0。

據日本財務省28日發布的10月貿易統計資料顯示,10月日本啤酒對韓出口額為0。2018年同期,日本向韓國出口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5100萬)的啤酒,2019年9月降至58.8萬日元(約合人民幣3.7萬),同比減少99.9%。

據日本財務省11月20日發布的10月貿易速報值(以通關數據為准),日本對韓出口額為3818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45億),同比減少23.1%。

日媒表示,日本產品對韓出口持續減少的原因是韓國發起拒買日貨運動。

日本政府7月開始對韓國實行限制出口措施,8月初以安全保障為由把韓國從“白名單”國家中剔除,8月28日零時正式生效。作為回應,韓國8月12日決定把日方排除出韓方貿易“白色清單”,8月22日宣布不再與日方續簽《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另一方面,韓國民眾從7月起,開始自發進行“抵制日貨”運動,抵制情緒十分高漲。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