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軟銀等試驗遠程診療技術 一輛汽車將病人和醫院相連接

2019年11月28日15:4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車載視頻電話能與醫院的醫生對話。(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1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由日本軟銀和豐田汽車聯合出資、對自動駕駛等技術進行研究的MONET科技公司與經營康復護理器材的菲利普日本公司26日發布消息稱,將於12月在長野縣伊那市進行遠程診療技術的試驗。本次試驗將實地檢測搭載了醫療器械的車輛,以及在老齡化嚴重、醫生人數不足的地區推廣遠程診療技術的可行性和潛在問題。

遠程在線診療車輛由MONET科技公司協助開發,車內除了病床之外,血糖、血壓測量儀、心電圖監測儀等設備一應俱全。車上還會配備護士詢問患者病情,並能夠通過車載視頻電話與醫院的醫生對話,完成診療。

“PHILIPS”、“MONET”、伊那市政府三方面將於2021年3月前完成這項試驗。隨后,將會與私人醫院和主流醫院進行深度合作,確立遠程診療的規范。預計,未來還可能出現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的遠程診療汽車。(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