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前往日本東北地區的海外游客系訪日回頭客 紅葉和雪景深受歡迎

2019年12月11日16: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11日電 綜合日本旅游網站“YAMATOGOKORO”的報道,日本政策投資銀行(DBJ)日前發布了一份題為“2019日本東北地區入境游意向調查(速報版)”的調查報告。這是DBJ、公益財團法人日本交通公社以共同開展的“2019訪日外國游客的意向調查”為基礎、針對東北地區旅游現狀所做出的一項調查。調查對象為居住在韓國、中國大陸、中國台灣、中國香港、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法國等共計12個國家·地區的20歲-59歲的6000多名海外旅行經驗者,在6-7月期間以網絡問卷調查的方式進行。

當詢問去過日本東北地區的外國游客其訪日次數時,有80.2%的游客表示曾多次訪日。其中,針對訪日次數在6次以上提問,有33.8%的受訪者回答都在6次以上,比去年的21.6%有所上升。從不同國家和地區來看,香港地區有63%的游客表示訪日次數達6次以上,而台灣地區有52.2%、韓國42.9%的游客訪日次數都在6次以上。

關於觀光資源的滿意度,對“日本旅館住宿”滿意的游客最多,達47.7%,其次46%的游客表示對“觀賞的日本庭園”滿意,有43%的游客表示對“欣賞的雪景”滿意,有42.6%的游客表示對“觀賞的紅葉”滿意。前往東北地區的游客對這些欣賞型的觀光資源的滿意度比訪日游客的平均滿意度高出8%-10%。

另一方面,關於美術館和博物館講解的充實度,相對於日本全國平均4.3%的不滿意度,訪問過東北地區的人有8.1%的游客對講解充實度表示不滿意,存在很大的差距。在體驗日本文化和參觀傳統工藝品作坊等方面也有同樣的趨勢,需要講解說明的觀光資源還有提升的空間。

與奧運會、殘奧會相關聯的地方旅游目的地中,表示想去東北地區的游客比例為18%,與北海道的44.2%、關西的40.5%相比處於較低水平,而在“想去日本哪個地方旅游”的回答中,有90%以上的游客表示是東北地區。在關於“地震”的提問中,雖然沒有明確地點,但因地震感到不安的趨勢正在減弱。

DBJ分析認為,今后東北地區加強宣傳的話,海外游客對東北地區的關注度也有可能發生變化。(編譯:蔡晴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