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環境省:核事故去污土壤可“安全”埋入地下

2019年12月18日08: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環境省:核事故去污土壤可“安全”埋入地下

中新網12月17日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17日,日本環境省召開了關於處理福島核事故后,在福島縣外去污所產生土壤的研討小組會議。日本環境省稱,實施安全填埋處理是可能的。

據報道,2018年8月和9月,在茨城縣東海村,日本當局把總計約1600立方米去污土壤埋入地下,以測試空間輻射量和滲入地下水的放射性物質活度。一年后,測試結果顯示,周邊空間的輻射量沒有大的變化。

測試結果顯示,該地區空間輻射量在填埋前為每小時0.02至0.18微希,填埋后為每小時0.03至0.09微希,幾乎沒有變化,地下水的放射性物質活度則未達到可檢出的下限值。

會上,日本環境省提出方案稱,將繼續就制定填埋處理去污土壤的方針進行討論,未來將把處理場所圍起來並設置告示牌,並定期進行檢查。

據環境省稱,截至2019年3月,除福島縣之外的東北及關東7縣產生的去污土壤總計約33萬立方米。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