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易發布2020東京奧運會內容戰略 

2019年12月18日08: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網易發布2020東京奧運會內容戰略

  新華網北京12月17日電 網易2020東京奧運會戰略發布會17日在京舉行。據悉,東京奧運會期間,網易新聞將攬聚優質內容與一線體壇明星,力求為用戶呈現一場新鮮有趣的體育盛會。

  “每一場激動人心的比賽,都是網易聚焦一線、創新報道的源動力。”網易新聞CEO李黎闡釋了網易新聞在體育賽事期間的“報道態度”。此次東京奧運會,網易新聞攜手“奧運天團”,以中國游泳協會獨家互聯網媒體合作伙伴、中國國家籃球隊官方授權合作媒體的身份,與網易東京奧運報道形象大使劉國梁等冠軍之師一起為用戶提供優質內容。

  網易新聞CEO李黎致辭。主辦方供圖

  在解釋此次網易新聞2020東京奧運會內容戰略“打破運動次元,燃出態度實力”時,張黎指出,所謂“打破次元壁”是指攜手“奧運天團”與知名主持人楊瀾、當紅藝人張天愛等明星跨界對話,打破競技次元﹔憑借AR、VR等創新技術,聯動二次元“當紅愛豆”Kizuna AI 愛醬、曲師師、王三三等虛擬IP打破圈層次元﹔發揮5G尖端技術“0時差0延時”打破時空次元﹔依托網易雲音樂、文創工作室“噠噠”“槽值”等網易旗下多款“流量制造機”突破流量想象,打破想象次元。通過“四位一體”的立體化內容策劃,全方位收割奧運流量,在東京奧運會期間創造熱點、點燃熱度。

  針對奧運營銷,網易傳媒營銷管理中心總經理李淼表示,網易將以2020年東京奧運為契機,通過全景營銷模式繼續挖掘“睿享生活圈”營銷理念的潛力,激發流量紅利、傳播紅利和IP紅利,依托網易品牌內容生態,以更多元化的創新體驗為品牌提供營銷解決方案。

  據介紹,除了金牌客廳、王牌書屋、私家餐廳、次元臥室等網易新聞一系列場景式的營銷策劃外,此次東京奧運期間,網易將聚合整個公司在大數據、產品技術和內容的優勢資源,尤其將發揮網易雲音樂及網易游戲兩大產品優勢,聯動郵箱、電商等全線產品,依托於獨立音樂人、電競賽事等的破圈勢能,使用戶在各個愛好方向、各種場景中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陣地,從而幫助客戶釋放網易營銷資源矩陣的潛在潛能。

  田華代表網易與劉國梁簽約。主辦方供圖

  此外,在發布會上,網易傳媒副總裁田華作為代表與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簽約,正式宣布劉國梁將作為“網易東京奧運報道形象大使”,與網易新聞一道在最前線第一時間呈現體壇風採,燃動奧運激情。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