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2019年12月20日08:3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央行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新華社東京12月19日電(記者劉春燕)日本央行19日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決策會議后宣布,維持目前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日本央行當天發布聲明說,為實現2%的通脹目標,央行將維持現行超寬鬆貨幣政策,短期利率繼續維持在負0.1%的水平,並繼續購買長期國債,使長期利率維持在零左右。如果出現利率快速上升的情況,央行將迅速、適度地擴大國債購買力度。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當天在記者見面會上表示,全球經濟下行風險不斷加大的局面有所改善,但世界經濟仍面臨較大風險,依然要對貿易保護主義等風險因素保持警惕。

  為使經濟走出通縮,日本央行實施超寬鬆貨幣政策,但至今仍未實現2%的通脹目標。今年10月,日本剔除生鮮食品外的核心消費價格指數比去年同期上升0.4%。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