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歌山出現專門面向單身女性家庭的女性家電維修工

2019年12月20日10:0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女電氣工程師鬆房由佳為顧客進行講解。(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2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9月,日本和歌山市內出現專門面向單身女性家庭提供電路與電器檢查等的上門服務,並由女性維修工擔任此工作。3個月以來,接受委托近70件,受到了人們的好評。

11月中旬,和歌山市內一家單身女性家庭中,舊插座全部換成了雪白的新插座。為單身女性提供家庭布線服務的是50歲的女電氣工程師鬆房由佳,她與丈夫共同經營著一家電氣工程企業“鬆房電機”。對於鬆房由佳,女性客戶很高興地說:“對鬆房的工作很放心,為人很可靠,不明白的事情也可以直接向她詢問。”

這項服務以“為女性服務”為宗旨,幫助單身女性檢查和修理電視、空調等家用電器無法工作的問題或者直接聯系廠家尋求幫助。目前,工作人員除鬆房由佳外,還有“鬆房電機”的兩名工作人員,他們接到的委托業務大多都是維修空調漏水或更換照明設備。

鬆房由佳之所以參加這個活動,是由於在鬆房電機,曾有女性顧客指名向鬆房由佳委托工作,而不是公司的男性工作人員。同時,當鬆房由佳聯系生產廠家等的男性工作人員到女性家中工作時,也有女性顧客希望鬆房由佳陪自己一起留在家中。(編譯:楊浩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