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在日本舉辦演唱會 氫能源為現場提供電能

2019年12月20日16:2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此前在日本長野縣舉行的世界著名搖滾樂隊U2演唱會上,信州的氫能源為現場提供了充足的電力。氫能源是一種100%可再生能源,為建立低碳社會,U2通過這次演唱會與信州的氫能源進行了一次夢幻合作。

這次是U2時隔13年再次到日本舉辦演唱會。5日,觀眾坐滿了整個會場,並沉醉於U2的歌聲中。在觀眾席旁邊,排列著幾輛不排放任何廢氣的燃料電池車,利用裝在車內的氫氣進行發電,並通過外部的供電設備,為吉他和音響提供電力。

眾所周知,U2經常將社會問題融入到歌曲的主題中,同時也熱衷於環境保護。因此,當日本國內的智庫向U2提議使用氫能源發電為會場供電時,U2欣然接受。此次演唱會使用的氫氣產地就源自長野縣和福島縣。(編譯:楊浩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