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韓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RCEP

2019年12月23日08: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日韓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RCEP

  新華社北京12月22日電(記者王雨蕭、陳煒偉)第12次中日韓經貿部長會議22日在北京舉行。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同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長官成允模、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梶山弘志共同主持會議。三方重申,將積極推動2020年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並在此基礎上共同加快推進中日韓自貿協定談判。

  據介紹,三方將繼續加強在亞太經合組織、二十國集團等框架下經貿合作,共同維護以世貿組織為核心的多邊貿易體制,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的方向發展,推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鐘山表示,當前世界經濟增速持續放緩,全球動蕩源和風險點顯著增多。作為東亞乃至全球三大重要經濟體,三方要共同反對單邊主義和貿易保護主義,進一步提升貿易投資合作水平,為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繁榮作出貢獻。

  中方提出要加強互聯互通、“中日韓+”等合作,深化“泛黃海經濟技術交流會議”等三國地方合作機制建設,得到日韓方積極響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