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明年將在日本國內推出搭載第3代自動駕駛技術的汽車

2019年12月24日08: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本田汽車公司計劃在明年6月前開始出售高級轎車“Legend”。當高速公路發生堵塞時,該車的車載系統可以實現自動駕駛。這是日本國產車首次正式使用“第三代”自動駕駛技術。明年春天,日本將開始實施道路交通法修訂案,道路將允許自動駕駛汽車行駛,這將導致開發汽車自動駕駛技術的競爭日趨激烈。

本田自動駕駛技術是在道路發生堵車時,司機無需對汽車油門和方向盤進行操作的自動駕駛技術。該項技術可以減輕長時間駕駛給司機帶來的疲勞,可以在此期間看電視或者玩手機。在遇到緊急情況或交通擁堵解除時,系統將通過警報等提醒司機進行手動駕駛。“Legend”預計於明年夏天發售,汽車將搭載多個高價傳感器,整體價格在1000萬日元左右。

在日本國內,德國BMW和日產汽車已經率先生產出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實現自動駕駛的汽車,不過都屬於“第2代”自動駕駛技術,為了防止遇到緊急情況,仍需要隨時關注前往的路況。

據悉,豐田汽車將於明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期間提供搭載“第4代”自動駕駛技術的無人駕駛汽車“e-Palette”,將在奧運選手村內投入使用。(編譯:楊浩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