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口組及神戶山口組被認定為“特定抗爭指定暴力團” 活動將受限

2019年12月27日17: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7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由於日本指定暴力團的山口組以及神戶山口組對立摩擦事件頻發,兵庫縣和愛知縣等6府縣的公安委員會26日決定,將兩個組織認定為“特定抗爭指定暴力團(黑社會)”。官方將於明年1月7日在官方公報上正式對外公開,預計今后將會對該組織產生抑制作用。

“特定抗爭指定暴力團”的這次認定是繼2012年12月道仁會和九州誠道會以來的第二例。而對道仁會和九州誠道會的指定期限都在2014年6月被解除。

本次做出決策的地方政府除了兵庫縣和愛知縣以外,還有大阪、東京、岐阜、三重各地的公安委員會,將10個市劃定為“警戒區域”。通過這次指定,在警戒區域內設立新的事務所、騷擾對方組織成員、以及超過5人以上的集體活動等一律禁止,如果違反規定則會被逮捕。(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