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大城市迎來返鄉高峰 預計1月3日將出現返程高峰

2019年12月30日16:2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相見的一家人。(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12月3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在元旦即將到來之際,日本各地迎來返鄉高峰,成千上萬名“游子”紛紛回老家過年。29日,JR福井車站內有很多人在迎接許久未見的親友。

家住千葉縣印西市的公司職員關根律子,一家四口乘坐“特急白鷺”號列車抵達車站。而在檢票口外,關根律子的雙親早早就前來接站。自夏季以來離鄉未歸的關根律子感到“安心了”。

JR西日本金澤分公司透露消息稱,29日駛向北陸地區的特急指定座位票,在前一天就被預定一空。而自由席車廂則非常擁擠,29日下午1時42分大阪出發至金澤的“特急雷鳥25號”的上座率高達200%。

據該公司透露,東京、名古屋、大阪三大城市圈的返鄉高峰都在30日,預計回程高峰將出現在1月3日。(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