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塚歌劇團OG刮起廣州歌劇旋風

2020年01月02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寶塚歌劇團OG刮起廣州歌劇旋風

   新華網廣州12月31日電(記者鄧瑞璇)“愛,甜蜜的愛﹔愛,堅強的愛﹔愛,高貴的愛……”31日在廣州大劇院的發布會上,無數粉絲和日本寶塚歌劇團OG齊唱寶塚經典劇目《凡爾賽玫瑰》中的歌曲《正因為有愛》,引爆現場氣氛。

  “我喜歡寶塚很多年了,這次能在家門口看到非常激動。她們特別完美,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專程從佛山趕來的粉絲金女士說。

  日本寶塚歌劇團OG將於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2日在廣州大劇院演出3場。此次在廣州的演出是寶塚歌劇團OG中國巡演的首站,接下來還將到北京等地演出。

  寶塚歌劇團已有一百多年歷史,是日本頗具影響力的歌劇團。其舞台表演以華麗、細膩的視覺效果為主,再加之女性扮演男性所特有的優雅與俊朗,形成了一種獨特而富有魅力的演劇文化與女性文化。歌劇團團員限未婚女性,因此相當多的團員會因為結婚、准備結婚或基於個人未來規劃而退團。這些退團的團員稱為寶塚OG(old generation)。此次參與巡演的有高嶺吹雪、麻乃佳世、舞風莉蘿、椿火呂花等22位人氣與實力兼備的寶塚OG。

  此次演出中,上半場將演一出完整的劇《劍與愛的光芒-愛著拿破侖的女人們》,以拿破侖從埃及遠程,到侵略俄羅斯,最終被放逐到厄爾巴島的故事線,講述圍繞英雄的愛情故事。“非常期待這次演出,在團隊畢業后,仍然不斷排練,希望把自己的感情傳達給觀眾。”飾演拿破侖妻子約瑟芬的麻乃佳世說。

  下半場是經典的歌舞秀,將現場演繹《凡爾賽的玫瑰》《伊麗莎白》等寶塚經典劇目的名曲。

  據了解,這是寶塚OG首次將一部完整的劇作帶到中國大陸。《劍與愛的光芒-愛著拿破侖的女人們》的編劇與導演岡部優妙說,寶塚歌劇團很少出國演出,這是首次來到廣州演出,廣州大劇院是世界具有影響力的劇院,希望在這個平台上將原汁原味的劇目帶給大家。

  “我們很高興能夠把寶塚優秀的歌劇帶到中國來。我非常喜歡中國的文化,希望和中國建立深刻的文化交流。寶塚有很多優秀的劇目,相信以后會有更多的機會帶給中國的觀眾看。”岡部優妙說。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