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打造從關西機場直達世博會所在島嶼的高速船航線

2020年01月03日10: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3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為了讓游客從關西國際機場直達將於2025年舉辦的關西世博會會場---人工島“夢洲”,日本近鐵集團(GHD)設計了一條高速渡船航線,計劃在2025年4月世博會開幕之前開通,同時也為增加IR綜合度假村(內含賭場)的吸引力,嘗試開拓新的交通方式。

為了聯通關西國際機場和夢洲,近鐵集團將會打造數艘排水量100噸級、載客量100人以上的高速船隻,單程耗時約為45分鐘。屆時,每天將會有約20班渡船往返,能夠運送2000~3000人。近鐵集團旗下的渡輪公司運用專業技術,並與同樣涉足渡輪行業的南海電器鐵道進行信息交換,而且還呼吁其他的鐵路經營企業積極參與進來。

目前,作為前往世博會會場的交通手段,已經有一座大橋和一條隧道開通,同時大阪地鐵中央線也計劃延伸至世博會會場。從關西機場出發開車走高速公路的話大約耗時40分鐘,坐地鐵大約需要用1小時。世博會舉辦的半年期間(2025年4月13日~10月13日)預計將接待2800萬名游客,單日最多預計會有28萬5000人入場。屆時,能夠想象公路和鐵路都會變得非常擁擠。

大阪府、大阪市政府為了提高夢洲的吸引力,計劃在IR度假村建設國際會議場所和酒店等設施,近鐵集團推測旅游團體會產生相應的交通需求,因此將在瀨戶內海、大阪灣和夢洲之間開通觀光航線以供旅游團體租借船隻,並准備打造載客量300人的500噸級游覽船,還計劃在夢洲和神戶機場之間也開通渡船航線。

此外,近鐵集團還計劃在旗下經營的“海游館”水族館和夢洲之間,海游館和大阪環球影城(USJ)之間開通60噸級、載客量80人的小型船航線。(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