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燃岳火山或將噴發?日氣象廳提高警戒級別

2020年01月03日13: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新燃岳火山或將噴發?日氣象廳提高警戒級別

中新網1月3日電 據日媒報道,當地時間2日下午,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與宮崎縣交界處的霧島連山新燃岳頻發火山性地震,日本氣象廳當晚將此處的火山噴發警戒級別提高到了2級,並預測火山口周邊2公裡范圍內有發生滾石和岩漿的風險。

資料圖:日本霧島新燃岳火山噴發。

據氣象廳判斷,由於新燃岳火山口下方的火山性地震頻發,該火山在近日有噴發的可能。基於此,氣象廳在當地時間晚上10時40分將新燃岳火山的噴發警戒級別提高到了2級。

此外,氣象廳還預測,新燃岳火山口周邊2公裡范圍內可能會發生火山噴發引起的滾石,1公裡范圍內還可能會有岩漿,氣象廳呼吁需要提高警惕。

據介紹,新燃岳火山曾在2018年4月噴發,當時從火山口噴發出的煙塵高達8000米。自那以后,該火山口附近的警戒級別一直在上下浮動,在2019年12月剛被調至1級。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