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澀谷舉辦跨年倒計時 警視廳戒嚴禁止車輛通行並禁酒

2020年01月03日14: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2019年12月31日晚,位於東京·澀谷站前的十字路口附近舉行了跨年倒計時活動。大量年輕人和外國游客參加了這一活動,但也加劇了出現問題和事故的風險,警視廳為此動員了數百名機動隊員進入嚴密警戒態勢並禁止車輛通行,涉谷區還加強管理禁止當街飲酒。

倒計時活動由澀谷區政府和當地商店街等等共同舉辦。活動期間,澀谷站前附近一帶以及十字路口實行交通管制,變為“步行者天國”。

據悉,2018年底的跨年倒計時活動參加者大約有12萬人,2019年也同樣吸引了大量人員參加。人們在用手機拍照的同時進行倒計時,在迎來2020年的那一刻爆發出巨大的歡呼聲。

根據澀谷區政府2019年制定的條例,12月31日下午6點至1月1日凌晨5點禁止在街道上和公園內飲酒,並要求便利店等店鋪的經營者對酒類的銷售進行自我約束。

從愛知縣帶著14歲的女兒和7歲的兒子一起來參加活動的鈴木香織女士告訴記者:“活動現場有很多外國人,感覺不像是在日本。因為禁酒,所以也能放心讓孩子們參加。”

為了防止恐怖襲擊,警視廳在活動舉辦地周圍配備了專業警員和大型車輛,由警方的機動隊員對參加活動的人們進行引導以防發生事故。(編譯:劉耕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