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安倍時代誰接班?岸田文雄就接任首相積極表態

2020年01月06日11: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后安倍時代誰接班?岸田文雄就接任首相積極表態

中新網1月6日電 據日媒報道,近日,日本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在老家日本廣島視察時,就現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任期結束后的“后安倍時代”積極表態,稱“將努力擔起下一個時代的重任”。日本放送協會(NHK)認為,岸田的發言表明其有意成為安倍的接班人。

據報道,岸田文雄在老家廣島進行新年祈福時,對記者表示,“我說過會參加下一屆自民黨總裁選舉,在新年之際,迎接新時代重任的心情愈發強烈”。

報道稱,岸田還就自民黨總裁選舉強調稱,“總裁選舉的時間還沒定,到選舉為止什麼都有可能發生。不過,無論發生什麼,也將努力擔起下一個時代的重任”。NHK稱岸田的一系列發言,再次表明了其有意接任安倍晉三,成為日本首相的意願。

現任自民黨政調會長的岸田文雄,曾在2012年至2017年擔任日本外相,為日本戰后任職時間第二長的外相,僅次於吉田茂。

現任日本首相為安倍晉三,他的任期將於2021年9月結束。安倍本人曾多次表示,自己不會再次連任自民黨總裁。除岸田外,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日本外相茂木敏充、日本環境相小泉進次郎等人都被看作是“后安倍時代”的有力人選。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