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縣年末再現“月光假面”捐款 已延續數十年

2020年01月06日15: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6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新潟縣佐渡市警署的兩處派出所在去年12月的最后一天再次收到匿名捐款現金和留言。

據佐渡市警署透露,當地的兩津派出所人員於去年12月31日晚上10時15分前后,在停車場的一輛汽車擋風玻璃上發現寫有“這是我每天一點點攢下的零錢。希望能為遇到交通事故等困難的人提供幫助。月光假面”字樣的紙片和一個裝有365枚硬幣、總價值1萬990日元的信封。這個自稱“月光假面”人的善行,從1974年開始一直延續至今。

此外,當地的佐和田派出所大門入口處也在當晚11時50分前后發現寫有:“這是我花了一年時間收集的錢包中的零錢,雖然很少,但是希望能給交通事故孤兒們提供一些幫助”的紙片和一個裝有602枚硬幣、總價值2萬1519日元的塑料袋。該善行從1987年開始也一直延續至今。

佐渡市警署決定,將會把這兩筆捐款轉交給新潟縣交通事故孤兒基金。(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