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寶塚歌劇團OG亮相“相約北京”

應妮

2020年01月11日09: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寶塚歌劇團OG亮相“相約北京”

  中新社北京1月10日電 (記者 應妮)10日晚,日本寶塚歌劇團OG在北京帶來歌舞劇《劍與愛的光芒—愛著拿破侖的女人們》。這也是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主賓國日本的一場重要演出。

  日本寶塚歌劇團OG在《劍與愛的光芒-愛著拿破侖的女人們》中的劇照。主辦方供圖

  日本寶塚歌劇團作為一支百年劇團,最大的特色是其成員均為未婚女性,男角由女性“反串”演出,因此相當多的團員會因為結婚或是准備結婚退團,這些退團的團員一般稱為畢業生或是寶塚OG(Old Generation),而退團被稱為“畢業”。

  此次來北京演出的寶塚歌劇團OG,有前雪組男役明星演員高嶺吹雪,她曾是亞洲第一位“茜茜公主”花總真理的搭檔﹔前月組娘役明星演員麻乃佳世,她也曾是知名演員天海佑希的搭檔,“天麻”搭檔至今仍是眾多寶塚粉追劇的必備。同時,還有另外19名寶塚歌劇團OG演員參與此次中國巡演。

  日本寶塚歌劇團OG此次的中國巡演之旅包括廣州、上海和北京。34歲的高嶺吹雪坦言此行十分愉快,中國觀眾非常熱情,“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寶塚都是少女漫畫的感覺,現實中有人累了倦了,看了寶塚的演出之后會有所舒緩,這也是寶塚的魅力所在。”

  麻乃佳世則感動於中國粉絲自學日語給她寫信,“真是一種貼心的交流”。

  演出上半場《劍與愛的光芒—愛著拿破侖的女人們》是一出英雄與美人的劇目,下半場則是歌舞秀,《請君觀賞》《凡爾賽玫瑰》等寶塚歌劇團名曲一一登場。

  據悉,日本寶塚歌劇團OG將在北京演出至1月12日。

  由中國文化和旅游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共同主辦的第20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於1月1日至2月4日在北京舉辦,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超過700位藝術家將帶來60場演出、3個主題展覽。(完)

(責編:劉戈、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