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年海外協力隊在岩沼市新建帶溫泉綜合性設施 明年1月開業

2020年01月16日13: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6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由日本青年海外協力隊經驗豐富的隊員們組成的公益社團法人“青年海外協力協會(JOCA)”,將在日本宮城縣岩沼市中心的市屬住宅舊址上新建配備天然溫泉的地方綜合性設施,計劃在2021年1月開業。

新建設施是一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2層建筑,佔地總面積為2730平方米。這裡原來是岩沼市政府經營的龜塚第1住宅用地,從市裡租借過來建設項目。

去年1-9月,在向下挖掘了1200米后,這裡涌出了50度水溫的源泉“岩沼之湯”。將來,溫泉會成為該設施的招牌。新設施將成為市民交流的基地,同時設有體育館和餐飲店等。

根據協會的建設理念,這裡將是一處不論健康與否、不問國籍、從孩子到老年人都能夠進行交流的“多元化社區”。

負責人表示,希望這個設施能夠為更多的人服務,為他們提供一個交流的場所。

設施落成后,計劃2021年4月開業、僅招生90人的托兒所,以及面向殘障兒童、老年人等群體的福利設施、育兒援助中心等機構將入駐新設施。

2011年日本大地震以后,青年海外協力協會派遣了志願者到岩沼市進行援助。以此為契機,青年海外協力協會2015年8月與岩沼市政府簽訂了“關於城市·居民·工作創生協議”。從那以后,該協會一直致力於幫助當地集體搬遷地的建設工作。(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