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潟魚沼市的打雪仗活動獲2019年日本體育文化旅游年度獎

2020年01月17日15: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月17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體育廳等相關部門主辦的2019屆“體育文化旅游年度獎”的選拔賽中,新潟縣魚沼市策劃主辦的“魚沼國際打雪仗”脫穎而出獲得“Sport Tourism獎”(體育旅游獎)。

此外,2018年,由振興鄉鎮為業務內容的“地方活力中心”主辦的“故鄉與活動大獎”中,以打雪仗為主要內容的的“小出冰雪節”獲得過優秀獎。新潟縣魚沼市的打雪仗活動連續兩年獲得獎項。

“體育文化旅游獎”旨在表彰那些將體育與文化相融合的地區,鼓勵地方將體育與文化作為吸引國內外游客的旅游內容。由體育、文化、觀光3廳主辦,今年已是第4屆。

魚沼國際打雪仗是“小出冰雪節”的核心活動內容,每年2月份定期舉行。該活動有很多特定的規則,例如隊長需要穿上雪國特有的雪套等。2019年第31屆魚沼國際打雪仗共有221個隊伍參賽。

除了打雪仗,會場內還設有魚沼越光大米的收取費用后隨便吃的活動以及各大名吃攤位。(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