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俄羅斯扣押日本漁船繳完罰金后 已獲釋回到根室

2020年01月21日08: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被俄羅斯扣押日本漁船繳完罰金后 已獲釋回到根室

  中新網1月2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此前,日本北海道根室市漁協的大頭鱈底延繩釣漁船“第68翔洋丸”在日俄爭議島嶼(日稱“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近海,接受俄羅斯邊境警備局現場檢查后,被俄方扣押。20日,“翔洋丸”獲釋,於當天傍晚回到根室的花咲港。

  據報道,俄羅斯司法相關人士透露,國后島(俄稱庫納希爾島)的法院當天向船長作出了支付約6.8萬盧布罰金的命令。罰金已經繳納。

  俄羅斯遠東薩哈林州的邊境警備局20日公布調查結果稱,在船上發現了1100多公斤未記載在作業日志中的捕撈物。

  報道稱,“翔洋丸”可載6人,當地時間15日傍晚,在俄主張的專屬經濟區內接受現場檢查,並被帶至國后島的古釜布。有關部門以違反日俄漁業協定為由,向法院申請對船長作出行政處分。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