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春組建“宇宙作戰隊”

2020年01月22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今春組建“宇宙作戰隊”

  日本定於今年春季組建“宇宙作戰隊”,向航空自衛隊變身“航空宇宙自衛隊”邁出一步。

  首相安倍晉三當天在國會開幕的施政演講中說,春季在航空自衛隊內組建“宇宙作戰隊”。

  另外,安倍說,“為確保日本在網絡空間和電磁波這些新領域的優勢,必須徹底強化這方面的能力和體系”。

  美聯社報道,“宇宙作戰隊”將部署在位於東京西郊的航空自衛隊府中基地,初始人員規模為大約20人。

  日本媒體先前報道,日本打算2023財政年度前把航空自衛隊的名稱改為“航空宇宙自衛隊”,旨在強化太空防衛能力,包括對人造衛星的防護。

  安倍內閣去年12月制定今年4月開始的新財年預算,打算投入506億日元(約合4.6億美元),用於組建“宇宙作戰隊”等太空項目。預算案正等待國會批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去年12月20日簽署2020財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把太空認定為“作戰領域”,批准設立太空軍。安倍在施政演講中說,日美同盟現在“前所未有的牢固”。(安曉萌)【新華社微特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