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豐田和本田因安全氣囊缺陷 將召回部分車輛

2020年01月23日09: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豐田和本田因安全氣囊缺陷 將召回部分車輛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豐田汽車公司21日宣布,因在撞擊事故時安全氣囊可能無法打開的缺陷,將在北美和中南美召回(免費回收及修理)共約342萬輛汽車。本田公司也於22日表示,由於高田公司生產的安全氣囊相關問題,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召回共約270萬輛汽車。

  據報道,豐田的召回對象是“卡羅拉”的2011至2019年版等4款車型,在日本銷售的車輛不屬於召回對象,旨在啟動安全氣囊的裝置存在缺陷。據稱,這些氣囊由美國零部件制造商ZF-TRW制造。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019年4月宣布,對美國國內的豐田、本田、三菱汽車等6家車企共計1230萬輛汽車啟動調查,召回行動或將擴大至豐田以外的廠商。

  報道稱,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調查開始時曾表示,與卡羅拉有關的兩起事故中安全氣囊沒有打開,其中一起造成了人員死亡。豐田正在繼續配合調查。

  本田由於高田產安全氣囊零部件可能存在缺陷,對1996至2003年制造的“本田”及高檔車“謳歌”兩個品牌乘用車實施召回。據悉圍繞高田產安全氣囊,這與汽車廠商此前大規模召回的對象零部件並非同一類型。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