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臨近 日醫學團體發布傳染病清單,吁民眾預防

2020年01月23日09:1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奧運臨近 日醫學團體發布傳染病清單,吁民眾預防

  中新網1月22日電 據日媒報道,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日益臨近,考慮到奧運期間會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聚集日本,為應對可能發生的傳染病,日本傳染病學會近日發布了一份傳染病清單,呼吁民眾做好預防工作。

  制作這份傳染病預防清單的日本防衛醫科大學教授川名明彥。圖片來源:日本放送協會(NHK)視頻截圖

  據報道,名單中除麻疹、風疹及流感這類常見傳染病外,還有在日本相對少見的“侵襲性細菌性腦膜炎”等病名,該學會呼吁,與奧運會相關人士及志願者應該提前做好疫苗接種等預防工作。

  據介紹,這種“侵襲性細菌性腦膜炎”會通過打噴嚏或咳嗽傳染,患者感染后會出現高熱和關節痛等症狀,如果不接受治療,致死率能達到50%以上。該病此前流行於非洲中部地區,日本在2019年橄欖球世界杯之后確診了1例,日本傳染病學會提示,對該病需要特別注意。

  制作這份名單的日本防衛醫科大學教授川名明彥表示,“涉奧運選手的地方政府相關人員及民間交流人員,都應做到勤洗手和戴口罩,並提前做好疫苗接種,以防被傳染”。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