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赴中東自衛隊與美軍交換情報遭質疑 安倍回應

2020年02月04日13: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赴中東自衛隊與美軍交換情報遭質疑 安倍回應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月4日出席眾院預算委員會會議,關於派遣海上自衛隊赴中東一事,就與美軍的情報交換表示:“這是作為旨在確保航行安全的普通情報交換的一環實施。不會造成憲法上的問題。”

據報道,立憲民主黨等所組黨團的無黨派議員岡田克也指出,如果密切交換情報,可能構成憲法禁止的與他國軍隊武力行使一體化。而安倍否定了這種可能性。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社發 東友 攝

安倍強調:“將提供不屬於軍事作戰上指揮命令范疇的普通情報。”

報道稱,關於情報交換的頻率,安倍表示,擬通過派往設在巴林的美國中央海軍司令部的聯絡員,原則上每天一次共享情報。

岡田批評稱,在出現可疑船隻等情況下,美軍與自衛隊恐將一體化。安倍表示:“自衛隊船舶在美軍船舶附近,共同應對那裡的可疑船隻這種情況完全不在預想范圍內。”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