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敲定就業相關法案 欲確保有意者工作至70歲

2020年02月05日09: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4日在內閣會議上敲定了以規定企業須努力確保就業機會、保障有意者能夠工作至70歲為核心的相關法案。法案預計將於2021年4月起生效實施。

  報道稱,隨著少子老齡化的加速,日本政府希望促進就業,增加社保制度的繳費人數。政府將向本屆國會提交法案並力爭獲得通過。預計法案將於2021年4月起生效實施。

  日本政府結合老齡化以及副業兼職增加等工作方式的改變對法律進行修訂,歸集了《高年齡者雇用安定法》、《雇用保險法》等6部法律的修正案。

  企業確保老年人就業機會的選項增至5個,在已有的推遲退休、廢除退休制度、引入退休后的返聘制度以外,新增了把業務委托給有意創業或自由職業者、安排從事本公司涉足的社會貢獻項目等。企業將通過上述任意方式致力於有意者的就業。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