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在國會批議員“撒謊” 在野黨要求其公開道歉

2020年02月05日16: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安倍在國會批議員“撒謊” 在野黨要求其公開道歉

 中新網2月5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4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會討論時,批評一名國會議員“撒謊”,此言一出立即遭到了日本在野黨的反對,日本立憲民主黨還要求安倍必須公開道歉。

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中新社記者 王駿 攝

  據報道,4日,安倍在國會眾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被立憲民主黨議員黑岩宇洋問到關於“賞櫻會”問題時,直接批評黑岩“你說的與撒謊無異”,隨后黑岩也進行了激烈的反駁。

  對此,立憲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安住淳對在5日對媒體表示,“希望安倍能在電視機前好好地道歉”。

  日本國民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原口一博也表示,“真是荒唐的答辯”。

  2019年11月以來,安倍身陷“賞櫻會”風波,因被指無限制地邀請安倍后援會相關人士,日本在野黨批評其“公私極其不分”。日本朝野各方在日本國會就相關話題進行了多次交鋒。

  日本政府從1952年起在首都東京新宿御苑舉辦賞櫻會,邀請社會各界代表與首相一起欣賞櫻花,費用由政府承擔。

  安倍執政期間,賞櫻會預算大幅增加。日本內閣府數據顯示,2014年賞櫻會支出大約3000萬日元,2019年增至5500萬日元,參加人數從大約1.4萬人增至1.8萬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