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發酵性大豆有益健康 常食或可降低死亡率

2020年02月10日14: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研究:發酵性大豆有益健康 常食或可降低死亡率

中新網2月10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研究小組的調查結果顯示,經常食用納豆或大醬等發酵性大豆食品的人與不食用的人相比,死亡率會降低10%。

據報道,該研究小組自1995年以后,對日本國內約9萬名成年男女進行了平均15年的跟蹤調查。通過詢問飲食內容,根據大豆食品及發酵性大豆食品的食用量分為5個組。分析時排除了其他食品帶來的影響以及是否服用降壓藥等因素的影響。

研究發現,發酵性大豆食品攝入量最多的組(1天約50克)與攝入量最少的組相比,男女死亡率均低了約10%。50克相當於1盒納豆。

研究稱,多食納豆的話,無論男女因腦中風或心肌梗死等循環器官疾病導致的死亡率均有所降低。

日本國立癌症研究中心的分析流行病學研究室長澤田典繪分析說:“發酵性大豆食品中的礦物質和異黃酮等各種成分不易流失,或許因此而給身體帶來了好的影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