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禮之邦 源遠流長” 日本沖繩民間組織向福建省捐贈兒童口罩與醫用手套

2020年02月11日14: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1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作為日本國際貿易促進會在沖繩縣的分支機構、致力於支援日本沖繩與中國經濟交流的琉球經濟戰略研究會10日向沖繩縣友好省份——中國福建省捐贈了兒童用口罩約6000隻、醫用手套10000雙。

在琉球經濟戰略研究會的事務所內,事務所工作人員將裝有醫療物資的紙箱交給了中國的物流公司,紙箱上貼著“守禮之邦 源遠流長”八個字,象征著沖繩與中國悠久的友好往來。這些物資將捐贈給福建省紅十字會,之后分發給幼兒園及醫院。

去年10月底,沖繩那霸市首裡城遭遇嚴重火災,許多中國企業、團體紛紛捐款。考慮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嚴峻,於是琉球經濟戰略研究會也決定提供援助。該研究會理事長方德輝表示,“希望疫情盡早結束,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國游客來沖繩旅游。“(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