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難見真情:日本羽咋市日中友協再次向江蘇南通市通州區捐贈口罩

2020年02月11日17:3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2月11日電 綜合日本《北國新聞》的報道,最近,日本羽咋市日中友好協會一直在為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募捐口罩,以支援當地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

羽咋市日中友好協會所在的石川縣羽咋市與江蘇省南通市通州區為友好城市關系。

截止至10日,該協會募捐到的口罩已經超過3000枚,這批口罩將於12日發往通州區。這一舉動感動了居住在日本國內外的中國人,該協會收到了100多封表達謝意的郵件。參加此次募捐活動的相關人員也深切感受到了中日友誼之深。

該協會首次向南通市通州區捐贈口罩是在1月下旬,數量為4千枚,本次募捐物資屬於第2批。截止至本月10日,該協會從居住在日本國內的20名人士那裡籌集到3千枚口罩,其中還包括部分善款。善款近期將用於購買援助物資。

據介紹,許多通過中國的媒體、社交媒體等得知這次募捐活動的中國人,相繼向該協會顧問河崎祐彥發去了感謝郵件,郵件中的感激之情不甚言表。對此,河崎表示,“在這緊要關口,真切地感受到患難見真情的意思”。(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