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分鐘內發生2起地震 其中1起距福島核電站不遠

2020年02月13日08:2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1分鐘內發生2起地震 其中1起距福島核電站不遠

中新網2月12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當地時間12日19時36分,日本北海道膽振地區發生裡氏4.4級地震,震源深度40千米﹔而就在1分鐘之后,日本福島縣近海又發生了一起裡氏5.5級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據悉,福島縣的這起地震未對福島核電站造成影響。

當地時間12日19時37分,日本福島縣近海發生裡氏5.5級地震。(圖片來源:日本氣象廳官網截圖)

據報道,兩起地震均未造成海嘯。其中,膽振地區的地震在北海道千歲市、安平町等地引發了較為明顯的晃動。

在隨后發生的福島近海地震中,包括福島縣在內的日本東北各縣、茨城縣、東京都等地均觀測到了不同程度的搖晃。其中,福島縣福島市的震感非常明顯,當地一棟4層建筑的窗戶因搖晃發出了巨大聲響,整個搖晃過程持續了近30秒。

此外,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位於海岸線、離震中很近的福島第一核電站和第二核電站均未發生異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