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淋浴間、可放鬆身心……日本關西機場貼心設置“寵物特區”

2020年02月13日13:1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有淋浴間、可放鬆身心……日本關西機場貼心設置“寵物特區”

中新網2月13日電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添增新設施,但並不是為人類打造的。13日,該機場將啟用全球首創的機場“寵物特區”,供動物們在登機前使用。

資料圖:導盲犬。中新社記者 富田 攝

據報道,關西機場聲明表示,“本機場致力於打造更友善的環境,其中當然也包括寵物們。”

“寵物特區”的配置包括飲水設施、淋浴間、會自動沖水的“尿尿標杆”等。

淋浴間在每天早上5點半至下午10點開放,除此之外,還有狗狗們可以走動的空間,主人則可以坐在一旁的長椅等待。區域上方設有屋頂,另外也配備了方便的對講系統。

據悉,設置“寵物特區”的本意是為了導盲犬等服務犬提供一個能夠紓壓及排放穢物的空間,讓它們在上機后能夠專心執勤,也能減少人類同伴們的困擾。

另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這座嶄新且設備齊全的寵物休息區,目前隻開放給狗狗使用,然而關西機場也發出聲明表示,之后將會進一步開放給所有寵物們使用。

報道稱,日本的其他機場如東京成田機場等,都已設有供服務犬使用的室內場所,但關西機場將地點進一步擴張到戶外,不但光線自然明亮,也給寵物們提供了較大的活動空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