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鳥取縣柯南作者紀念館或將搬遷

2020年02月20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19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關於日本鳥取縣北榮町為出生於此的人氣漫畫《名偵探柯南》作者青山剛昌而開設的“青山剛昌故鄉館”,由於場地面積窄小導致游客入館困難,該町的專家討論委員會18日匯總了要求搬遷新建的建議書。

  若得以實現,游客將可以觀賞到此前未能展示的資料等。收到建議書的町長鬆本昭夫於當天回應稱:“財政方面是一個課題,希望積極探討。”

  該館由北榮町於2007年設立,展示原畫等,作為“柯南聖地”人氣很高,旺季時1天接待4000人以上。

  建議書指出,除沒有足夠多的觀賞空間外,設施沒有推進無障礙化,也沒有專門保存資料的人員等。關於搬遷地,則提議選在當前設施附近、該町擁有的廣闊土地。

  討論委員會委員長蓑豐(兵庫縣立美術館館長)表示:“必須好好保存青山捐贈的物品,留存給后世。”

(責編:任石、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