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殘奧會開幕還有半年 日本選手將達歷史最大規模

2020年02月25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5日,距離2020年東京殘奧會開幕還有半年。作為東道主國,日本的參賽選手數首次將超過200人,達到歷史最大規模。此外,由於資金充足,日本隊推進了強化實力的工作。為了加速振興殘障者運動,獲得大量獎牌這一明確成果備受期待。

據報道,東京殘奧會的日本參賽選手人數可能比上次裡約熱內盧殘奧會增加約100人,超過230人。過去未曾出場的5人制足球和男子盲人門球等項目上,由於獲得主辦國出場名額,日本選手數大幅增加。

在強勢項目游泳上,日本憑借自身實力獲得的參賽名額從上次的19個增至27個等,強化成效顯現。游泳之外,田徑、硬地滾球、輪椅網球等項目已有超過40人入選國家隊。

日本中央政府2016年以殘障競技強化為對象的補助金較2015年的約10.5億日元增加了近4億日元。之后基本保持持續增加,2019年超過了17億日元。日本提出在東京殘奧會奪得“20枚金牌”的目標,力爭步入殘奧會發達國家之列。

2019年夏天接受預定的第1次門票抽簽銷售中售出約60萬張,第2次抽簽也有24萬人參加。正以超過被譽為最成功案例的2012年倫敦殘奧會的水平推進。

奧組委主席森喜朗表示,“看了殘奧會,心情低落的殘障者覺得自己也想運動,這將是大會的成功”。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