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將於3月抵日 當地民眾將點燃竹燈迎火祈福

2020年02月25日13:0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奧運聖火將於3月抵日 當地民眾將點燃竹燈迎火祈福

中新網2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宮城縣東鬆島市的民眾計劃,在奧運聖火到達的前一日,於當地運河沿岸點亮富有地方特色的竹燈,以迎接聖火的到來,並祈願當地的災后復興。

據報道,東京奧運會的聖火在希臘採集火種后,計劃於3月20日由特殊運輸機運送到位於東鬆島市的日本航空自衛隊鬆島基地,並舉行聖火交接儀式。

報道稱,東鬆島市野蒜地區的居民及當地企業的相關人員,計劃在聖火抵達的前一天,也就是3月19日,在當地的運河沿岸點亮大約1000盞竹燈,在迎接聖火的同時,也祈願當地的災后復興。據悉,東鬆島市曾經在“311”大地震中遭受重創。

2月23日,大約20名家長和孩子們利用當地養殖生蚝時使用過的竹子,參加了竹燈制作活動。參加者在相關人員的指導下,先把竹筒固定,再使用鑽孔機按照事先標好的記號在竹筒上打孔,並用毛筆在做好的竹燈上寫下“夢想”、“加油”等詞語。

一位小學一年級女生的母親表示,“為了災后復興和女兒取得好成績,我寫下了‘加油’兩個字。我的孩子雖然沒有經歷311大地震,但我想讓她了解當時的情況。”

活動主辦方的三井紀代子表示,“點燃竹燈的活動包含安魂和祈福的雙重含意,希望能在3月19日點燃更多的竹燈。”

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於2020年3月26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這裡被日本當做“復興奧運”的象征。之后,約1萬名火炬手將耗時121天跑遍日本全國,最終於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主會場“國立競技場”點燃主火炬。

此外,殘奧會聖火取火儀式將從8月13日開始,並從8月18日開始進行聖火傳遞,殘奧會開幕式將在8月25日舉行。

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將分別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和2020年8月25日至9月6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