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公布運動項目動態圖標

2020年02月27日13:4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組委公布運動項目動態圖標

新華社東京2月26日電(記者 王子江)東京奧組委26日公布了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項目的動態圖標,這是奧運會和殘奧會歷史上第一次以動畫的方式制作運動項目圖標。

據透露,當天公布的奧運會圖標一共50幅,涉及33個項目﹔殘奧會圖標23幅,涉及22個項目。動態圖標將每個項目分解為三個部分:亮相、展示動作和消失。

東京奧組委在一份聲明中說,通過發布動態圖標,希望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能夠成為歷史上“最有創意的一屆盛會”。

參與設計的井口皓太表示,由於是歷史上頭一次,接受制作動態圖標的任務的確是一項巨大的挑戰,不過他希望動態圖標成為一項“奧運遺產”,成為將來奧運會和殘奧會的“規定動作”。

據介紹,這些動態圖標將在比賽現場的大屏幕和電視轉播時播放,目的是讓觀眾“更加享受比賽的樂趣”。

無獨有偶,人們已經熟悉的奧運會運動項目圖標,竟然也是日本人開的先河。1964年東京奧運會上,組委會首次推出了項目圖標,不過當時隻有20種。

東京奧運會的項目圖標是在2019年3月12日,距離開幕倒計時500天時公布的,其特點是基於1964年東京奧運會圖標,簡潔表達運動員的動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