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旅游知名度吸引外國游客 日本石卷地區推出考察旅行

2020年03月02日14:2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近日,日本石卷市一般社團法人石卷圈觀光推進機構(DMO)聯合日本東北運輸局舉辦了首屆旅游考察活動。此次活動的參加者率先體驗了面向外國游客專門策劃的旅游內容,旨在增加當地在海外的知名度。

面向歐美、澳大利亞等國家和地區開展業務的6家旅行社的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活動。第一天的行程是參觀石卷市中心的街道,讓參加者切身感受東日本大地震后這裡的受災狀況及復興現狀。此外,體驗者一行還確認了地震時引發的海嘯高度,觀看了優秀漫畫人物作品,甚至還參觀了位於該市中瀨的哈利斯托斯正教堂等。

其中一位美國參加者在表達感想時稱,漫畫環節很有吸引力,但如果可以親自體驗畫漫畫等內容的話,游客們會更加開心。此外,他還建議如果將觀光重點集中在體驗地震受災狀況上可能會更好。

當天,參加者們還試著用石卷地方食材制作了小鍋什錦飯,並在居酒屋、蕎麥面店、小酒館等地逐店暢飲。在孤島金華山,參觀一行還體驗了喂小鹿和寺內住宿。

石卷圈DMO的業務執行理事齊藤雄一表示,本次視察旅行是在聽取外國行業人士意見的基礎上而策劃的考察內容,希望體驗內容能推出相關旅游產品,希望外國游客前往當地旅行。(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