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調查:近2成看護單位口罩告罄 超3成消毒液等庫存不足

2020年03月04日13:3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4日電 據日本《每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護理人員工會“NIPPON CARESERVICE CRAFT UNION”(簡稱NCCU)面向看護單位實施的一項問卷調查2日對外披露了調查結果。結果顯示,回答“已經沒有口罩了”的單位有近2成。目前,該工會正在向國家和地方政府謀求改善現狀,以確保看護現場的口罩供應。

2月28日以來,NCCU調查了來自日本全國4043家看護單位,截止到3月1日,共收到1117家單位的回復。

在口罩庫存還能維持幾天這一問題的回答中,“已經沒有口罩了”佔18.8%﹔“1∼3天以內”佔7.3%﹔“7天以內”佔9.8%﹔“14天以內”佔16.6%等,超半數的單位的回答都是庫存隻能維持2周以內。僅限於上門護理方面,已經沒有口罩的單位佔27. 8%,庫存隻能維持兩周以內的機構達到三分之二。

此外,對於口罩、消毒液、護理用手套等衛生用品是否齊全的問題,回答“不齊全”的佔34.1%,而回答 “齊全、足夠充裕”的隻有7.6%。

NCCU提出,政府還應該對流通目的地進行管理,以便確保醫療、看護、福利等繼續的業務一線用上衛生用品。(編譯:賈美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