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被取消?日媒:30年前的日本漫畫預言了

2020年03月06日13:5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2020東京奧運因疫情被取消?日媒:30年前的日本漫畫預言了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由於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預定於今年7月下旬開幕的日本東京奧運會面臨著被推遲乃至取消的危機。而一部漫畫早在30年前就“預言”了這一切。

日本媒體5日稱,《阿基拉》是上世紀80年代日本科幻漫畫作品,1988年7月,東寶株式會社將其改編並搬上熒屏。2020年2月底,《阿基拉》再度在日本電視台播出。該片以2019年時的“未來東京”為背景,講述日本軍方秘密運營的“阿基拉”項目導致巨大災難的故事。《阿基拉》提到,日本2020年將舉辦奧運會,但傳染病肆虐,社會動亂,日本受到世衛組織的關注,奧運會被取消。這與當前日本所面臨的形勢“驚人相似”。網民驚呼它的“神預言”令人“毛骨悚然”。(胡浩)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