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水上運動中心完工 所有新建場館全部落成

2020年03月09日08:3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水上運動中心完工 所有新建場館全部落成

新華社東京3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6日宣布,舉辦奧運會游泳和跳水比賽的奧林匹克水上運動中心已經按計劃完工,這標志著東京為奧運會和殘奧會新建的所有八座永久場館全部完工。

東京奧組委在一份聲明中說,水上運動中心是2月底完工的,並計劃在3月22日正式揭幕。

按照慣例,奧組委會為所有的新建場館落成舉行比較隆重的揭幕儀式,水上運動中心作為奧運會最重要的場館之一,在完工后沒有立刻揭幕,或許是受到了最近疫情的影響。

東京奧運會共啟用43個場館,其中包括8個新建永久性場館,25個現存場館以及10個臨時場館。

奧組委在聲明中說:“隨著新建永久場館的全部落成,奧運會所有場館的准備工作都正在按進度進行。”

奧林匹克水上運動中心預算為5.23億美元,原定的奧運會測試賽將在4月14日至15日舉行,現在尚不清楚是否會受到疫情的影響。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