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精釀啤酒首次獲得日本啤酒品評會金獎

2020年03月09日14:5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9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在日本最大規模的啤酒品評會“Japan Greatbeer award 2020”上,位於宮城縣仙台市若林區的精釀啤酒廠“穀町啤酒所”釀造的“穀町ALE(12)”獲得了金獎。這是宮城縣企業首次獲得該獎項。

啤酒廠家的負責人今野高廣表示,自己對這次獲獎很欣慰,自己釀造的啤酒終於快要達到理想的味道了。

來自全日本114個釀造所等廠商的共計408個產品參與了評選,最終有40個品牌入選金獎。“穀町ALE(12)”(含酒精的度數為12度)是一款具有一股獨特的甜味道和香味兒的比利時啤酒。“穀町啤酒所”通過調整副原料蜂蜜的用量,釀造出來與原產地相差無幾的味道。

透明的琥珀色很容易讓人想到一股香料的香味兒,啤酒透著一股輕輕的甘甜,柔和的口感讓人嘗不出很高的度數。廠家表示,這是一款千杯不醉的啤酒,也是與壽司等魚類料理很搭配的啤酒。

據悉,“穀町ALE(12)”是一款經過1年多反復改良的精品,但廠家還認為這隻不過完成了8成,還要繼續改進口味。今后將繼續調整副原料等的用法用量,調整出更加多層次的口味,爭取能送到比利時的品評會參賽。

“穀町ALE(12)”的不含稅價格為80 0日元,若林區的及川酒造店、宮內屋酒店以及青葉區的仙台三越店等地有售。(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