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推出美食外賣網站 幫助餐飲業抵抗疫情帶來的沖擊

2020年03月18日15:0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8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17日,日本東北的仙台市宣布啟動一項支持美食外賣和快遞送到家的“Takeout IN仙台”服務項目,將市內的飲食店、酒店等可外賣以及能夠外賣到家的信息歸總在一個網站。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仙台呈現出市民克制出門減少外出就餐消費的傾向,市政府呼吁民眾通過外賣方式保持消費,避免美食經營者的收入銳減。

新網站開通后,包括新成立的24家外賣和快遞企業,截止至17日,有餐廳、居酒屋、酒店等43家企業的服務信息已經上線。盒飯、家常小菜、比薩、肉排、漢堡等外賣菜單極為豐富。

為了讓更多餐飲企業利用新推出的服務項目,仙台市政府在推特、臉書、Instagram等多種社交媒體上進行廣泛宣傳,並呼吁廣大市民進行轉發推廣。

據介紹,開設網站支持市內餐飲業是仙台市政府17日公布的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而採取的緊急經濟對策的一環。仙台市市長郡和子在記者會上表示,推出新項目就是為了支持因市民減少在外就餐導致營業額下降的餐飲業,也希望疫情早日結束,並盡早恢復地方的活力。(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