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 計劃於26日開始傳遞

2020年03月20日13:22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東京奧運會聖火抵達日本 計劃於26日開始傳遞

中新網3月20日電 北京時間20日,載著東京奧運會聖火的專機到達日本宮崎鬆島基地,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前往迎接。

奧運三連冠的男子柔道金牌得主野村忠宏和女子摔跤冠軍吉田沙保裡在迎接儀式上將火種燈從專機中取出。

隨后,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藍色沖擊波”空中飛行表演隊在高空繪制出象征奧運的五環標志,為奧運聖火歡迎儀式表演。

據悉,奧運聖火抵達日本后,將在宮城、岩手、福島三縣作為“重建之火”進行展示,向2011年地震和海嘯災區人民傳達希望。

按計劃,東京奧運會火炬傳遞將於3月26日,從福島縣的足球設施“J-Village”出發,這裡被日本當做“復興奧運”的象征。之后,約1萬名火炬手將耗時121天跑遍日本全國,最終於7月24日在東京奧運會主會場“國立競技場”點燃主火炬。

東京奧運會計劃於2020年7月24日至8月9日在日本東京舉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