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國際奧委會對負擔奧運延期費用態度消極

2020年04月24日11: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媒:國際奧委會對負擔奧運延期費用態度消極

中新網客戶端4月24日電 距離做出東京奧運會延期決定已經過去了一個月,據日本共同社24日報道,東京奧組委和國際奧委會(IOC)正為奧運會在明年7月開幕做著准備工作,但IOC方面對負擔延期而產生的費用表現出消極態度,磋商有可能久拖不決。

東京奧組委秘書長武藤敏郎23日通過網絡接受媒體採訪稱:“奧組委的立場是為了實現東京奧運進行准備。為了促其成功,將付出所有努力。”對於伴隨延期的追加費用,他表示有意加緊評估,還強調“有必要向納稅人作出有透明度的說明。”

此前,東京奧組委和IOC已經在16日的會議上,就比賽場館與賽程沿用原計劃達成了共識。奧組委已開始為確保比賽場館與設施方面進行交涉。5月將匯總舉辦籌備進度表,在新的運營計劃中寫入新冠疫情對策。

報道稱,延期的追加費用預計達數千億日元規模,武藤表示將繼續與IOC磋商。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已經指出IOC負擔“完全為零是不可能的”。不過,IOC方面則對負擔態度消極,磋商也有可能久拖不決。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