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疫情下被迫關門的餐飲店抱團展開午餐配送服務

2020年04月27日14: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4月27日電 綜合日本《河北新報》的報道,27日開始,因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而陷入經營困難的日本東北仙台市太白區長町的餐飲店開始提供集各家餐館最拿手招牌菜打包在一起的午餐配送服務。

為了度過當前的經營困境期,街道上的咖啡館、西餐廳團結合作,推出系列組合菜單,滿足因疫情蝸居在家對外賣的需求,讓食客足不出戶就能品味到熟悉的味道。

由位於長町地區3條商業街的餐飲企業組建的“長町商業街聯合飲食分部”策劃了本門從配送服務,具體配送業務由當地的居酒屋、米糧店等7家店鋪於20日剛剛成立的“長町宅急便”負責。

菜單中,有牛舌便當、飯團、雞肉便當、蛋糕套餐等共計13種,價格在500∼2000日元之間。各家門店提供1∼3種菜品供配送外賣。

午餐配送基地位於JR長町站附近的咖啡館“Public Coffee&Bar”。自從疫情爆發以來,這家們店從4月上旬開始歇業。

每天上午,基地會對每一個菜單准備10個種類的菜品。通過電話接單,距離長町站約2公裡的范圍內進行配送。

“Public Coffee&Bar”店長兼飲食分部負責人的大友隆嗣表示,在經營困難的情況下,每天都在思考到底能做點什麼,單憑一家門店的宣傳力度十分有限,大家團結在其攜手合作才是最有效的方式。

創業48年的西餐廳“意大利餐廳mamma viva”為配送業務准備了招牌菜品漢堡和烤豬排。該店3月份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減少了一半,餐廳從本月11日一直歇業到5月6日。店長吉田史子表示,從創業開始客人一直很多,歇業后不少老雇主感嘆“關門了,我們上哪解饞”,最終通過本次配送服務,繼續向食客提供熟悉的美味。

據悉,配送截止到5月6日,接單時間為當地時間每天上午11點至下午2點半。訂單金額不足2500日元時,需另付500日元配送費。(編譯:薛孟嬌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