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六次推遲交貨的三菱支線客機在美重啟飛行試驗

2020年05月07日15:4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5月7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由日本三菱飛機制造公司研發的噴氣式支線客機“SPACE JET”(原MRJ)表示,現在將重啟在美國華盛頓州的飛行試驗。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當地採取了禁止人們外出的舉措,飛行試驗所在地幾乎被封鎖,飛行試驗也一度中斷。

此前,由於獲得了華盛頓州政府允許再次啟用設施的許可,於是該項目在當地時間5日再次重啟。不過,試驗設施內還在推行交替上崗的制度,一時還恢復不到之前全力運營的狀態。

今年2月,日本三菱飛機制造公司宣布第六次推遲交貨。三菱原本要在2020年中期將量產型1號機交付給全日空,現在決定推遲至2021年之后交付使用。

據悉,三菱最早約定的交貨時間是2013年,截至目前交貨時間已經向后推遲了8年。三菱飛機制造公司在航空業界的信用岌岌可危。

據介紹,推遲交貨的理由是還沒有獲得美日等國政府頒發的飛機“機型証明”。如果沒有“機型証明”就不能開始進行量產。

不過,用於進行最終的飛行測試的“試驗10號機”才剛於1月6日完成組裝,還沒有完成地面試驗飛行。在接下來的半年時間內獲得“機型証明”,並將量產機交付使用,相關人士認為“以常理推斷時間是不夠的”。(編譯: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